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市教委:政府购买服务保障随迁子女入民办学校

2016-04-17 1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秦季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教委昨日表示,将继续探索采取政府委托办学、购买服务等方式,保障随迁子女在民办学校接受教育。

  据了解,最近10年,在北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非京籍学生每年大约是40万人左右,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40%以上。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比例逐年提高,去年达到84%。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学龄人口,义务教育权利得到很好保障,初步实现户籍和非户籍学龄人口共享优质教育的局面。

  但由于城市规模扩大和人口增长的周期性变化,以及城市资源和环境压力的增大,北京市义务教育面临着供需平衡和瓶颈制约等诸多问题,困难和挑战并举。所以这几年,北京市教委希望通过扩大总量,优化存量的方式,增加公办义务教育的学位资源。

  对于公办学校无法满足入学需求的现状,市教委表示,将继续探索采取政府委托办学、购买服务等方式,保障随迁子女在依法举办的民办学校接受教育;各区也会针对义务教育入学高峰的到来,采取多种形式扩大资源供给总量,加强学校布局规划和建设,对入学需求进行预测和引导,逐步缓解入学压力,保障符合条件的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享受到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随迁子女;购买服务;民办学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今年中招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

北京市教委昨天举行了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中招,北京市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乡村学校学生中考超过530分的,将全部就读优质学校。

2016-04-16 11:32:00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改革:控制特长生比例

上周,北京市公布了中高考的改革方案。如果说中高考是考生凭成绩上学,那么义务教育阶段的比如幼升小、小升初更多的是受政策影响。昨天,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这一文件的公布,也是北京市在义务教育改革道路上一个重要的举措出台。

2016-04-16 07:43:00

第28届春季北京国际美博览会举行

第28届春季北京国际美博览会4月1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2016-04-15 21: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