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今年中招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

2016-04-16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秦季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教委昨天举行了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中招,北京市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乡村学校学生中考超过530分的,将全部就读优质学校。

  北京市教委昨天表示,今天中招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其中包括增加市级高中“统筹一”项目在乡村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在北京市及高中“统筹一”项目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北京市还将确保中考成绩在530分以上的人全部进入优质的高中学校。另外远郊区乡村学生中,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人将确保有半数比例机会升入到优质的高中,另外北京市贯通培养项目招生的政策也将向乡村学校倾斜。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中招正在以高端的技术吸引人才贯通培养,高级外语人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双配计划和外配计划融合培养等贯通的培养项目当中,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乡村的学校,在去年北京市在中招的招生政策当中,首次增加了市级的统筹计划,“统筹一”就是指十所优质高中跨区招收368名学生,除了东城、西城、海淀外这些名额全部分配到各个区的初中校,并且适当的向远郊地区倾斜。专家表示,中考招生政策的倾斜也是为了乡村初中校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学生在拥有更多的教育资源的同时,实际获得也变得更加丰富了。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京;乡村学校支持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改革:控制特长生比例

上周,北京市公布了中高考的改革方案。如果说中高考是考生凭成绩上学,那么义务教育阶段的比如幼升小、小升初更多的是受政策影响。昨天,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这一文件的公布,也是北京市在义务教育改革道路上一个重要的举措出台。

2016-04-16 07:43:00

第28届春季北京国际美博览会举行

第28届春季北京国际美博览会4月1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2016-04-15 21:42:00

北京、江苏清理整改“大、洋、怪”等不规范地名

近日,北京、江苏等地开展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及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等行动,清理整改“大、洋、怪”等不规范地名。

2016-04-15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