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通”预计今年再发500万张 新居住证卡纳入体系

2016-01-30 11: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秦季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市经信委表示,"北京通"的技术标准已研发完成,预计今年将再发放500万张,同时新的居住证卡也将纳入到这个体系当中。

  “北京通”就是北京市民社会服务一卡通的简称,它可以为市民提供政府公共服务和个人信用管理,融合了银行卡、身份证明、社保、公交、水电计费等多种功能。此前,有一个不完全统计,北京市民平均人手5张卡,最多的人也超过了20张卡,无论是携带还是保管都非常不方便,同时众多卡片也会引发市民办事的时候信息的重复填报、个人隐私泄露渠道增加等诸多问题,如果北京通可以广泛的进行推广,或许我们会告别一事一卡、一人多卡、携带多卡的烦恼。

  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对本市的社保卡、交通卡、就诊卡等卡类应用进行融合,也能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减少财政经费的投入。

  截止到去年底,北京市已经发放了535万张北京通卡,其中包括46万张残疾人一卡通,50余万张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和439万张京医通卡,市经信委的负责人也表示,预计今年还将至少推出500万张北京通卡,包括学生卡,针对65到80岁老人的养老卡等,并且新的居住证卡也将纳入到这一体系,统一采用北京通的标准。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京通;居住证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通今年发卡500万张 新北京居住证卡将纳入体系

北京通今年发卡500万张 新北京居住证卡将纳入体系,在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张泽群曾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建议,将北京市民有关城市交通、民生交费、个人缴税等多卡融为一卡。具体来说,“北京通”卡按照是否缴纳社会保险、是否在本市长期居住分为北京通社保卡、北京通基本卡和北京通临时卡三种。

2016-01-29 07:40:00

北京公交卡今年可实现实名登记挂失 自选不强制

北京公交卡今年可实现实名登记挂失 自选不强制,毛东军介绍说,作为智能北京的组成部分,这些新增的免费WIFI点主要分布在公共服务办事场所,比如报税大厅等。毛东军还透露,今年北京市将推出500万张“北京通”,可实现公交、医疗、养老等功能的一卡通。毛东军说,实现“北京通”的一卡通,就要实行实名制,一旦丢失可以挂失。

2016-01-22 11:30:00

北京四区新农合人员率先用上“北京通”

居民健康卡、京医通卡、银医卡、社保卡……多卡看病的烦恼今年起将有所改变。目前,在卫生领域,北京地区发放的“北京通”卡将首先实现居民健康卡功能,保证居民在市辖区内持一卡就诊。

2015-11-27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