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公交卡今年可实现实名登记挂失 自选不强制

2016-01-22 11:30:00 来源:北京晨报

  公交卡今年可实现实名登记挂失

  公共场所免费WIFI节前再增百处

  经信委

  (记者 韩娜)北京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毛东军在昨天代表委员政务咨询会上透露,此前政府在公共场所推出的公益性免费无线上网服务(MyBeijing)已陆续到期,今年春节前将新增100处。

  毛东军介绍说,作为智能北京的组成部分,这些新增的免费WIFI点主要分布在公共服务办事场所,比如报税大厅等。100处免费WIFI点将改变原来每到一处需要重新认证的状况,实现整体联网,也就是说,只要在某一地点登录认证一次,到其他地点上网就可直接登录。不过,新增的免费WIFI网点仍然实行一定限制,比如上网时限和下载等流量的限制。预计未来将每年新增100至200处。

  对于运营商此前在公共场所推出的收费WIFI服务,毛东军介绍说,目前这些网点在全市大概有20万个,随着4G时代以及未来5G时代的到来,这些服务将不再扩大,损坏后也不再维修,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毛东军还透露,今年北京市将推出500万张“北京通”,可实现公交、医疗、养老等功能的一卡通。北京市整合了各种政府服务功能,推出了“北京通”的地方标准,未来面向市民的卡片,全部按照“北京通”标准发放,从而实现一卡通。目前已实现了残疾人卡、老年人卡等“北京通”,今年,居住证、学生卡、公交卡、京医通将全部实行新标准,也就是说,只要个人持有其中的任何一卡,就可以用这张卡办理其他功能,实现一卡通。

  毛东军说,实现“北京通”的一卡通,就要实行实名制,一旦丢失可以挂失。他表示,是否使用实名制的一卡通,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并不强制。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北京通;毛东军;WIFI;北京公交;一卡通;政府服务功能;地方标准;学生卡;运营商;MyBeijing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四区新农合人员率先用上“北京通”

居民健康卡、京医通卡、银医卡、社保卡……多卡看病的烦恼今年起将有所改变。目前,在卫生领域,北京地区发放的“北京通”卡将首先实现居民健康卡功能,保证居民在市辖区内持一卡就诊。

2015-11-27 08:45:00

“北京通”年内发放 涵盖交通金融养老等27种功能

北京将为市民推出一张集27种卡为一身的强悍智能卡片“北京通”,据说这张卡将整合政府各项公共服务,涵盖健康、教育、交通、金融、养老助残等多种功能。

2015-06-05 13:00:00

京医通并入北京通 外地临时就诊者可办

浅绿色卡底,加上“京医通”、“北京通”等字样,搭配二维码、条形码,这是“京医通”卡纳入“北京通”的新成果。“京医通”卡现已发卡近430万张,持卡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京医通”实现手机端挂号、储值、缴费、推送电子报告单、退费等功能。

2015-12-23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