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启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大医院门诊“限时限号”

2015-04-30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30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4个国家深化医改综合试点省之一,安徽今年启动的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措施,不仅表现在药品加成取消等价格调整上,大医院门诊也“限时限号”。

  安徽省卫计委的数据表明,城市公立改革医院开展以来,17所省属医院各项工作起步平稳,初步显现、显示出一定的效果。

  从4月1日起,安徽全省的100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推行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取消药品加成,降低高端医疗检查治疗费用,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收费,增加诊察费等。门诊实行限时限号,限定知名专家、专家、普通门诊的挂号数和就诊时间。与此同时,以市为单位实行药品、耗材带量采购,降低价格,用于补偿医疗机构实行零差率销售的成本。

  目前,根据17所省属医院提供的数据,从4月1号到15号,门诊急诊的人数、住院人次环比分别下降了5.3%和1.8%,门诊、急诊的次均费用下降了2.1%,目前看来,医改初步遏制了城市大医院服务量、费用快速上升的同时,费用结构正在逐渐的趋于优化。据统计,安徽多家医院总体收入相对于去年同期来讲是有所下降的。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公立医院改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