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南京2.7万人驾照已过期 持逾期驾照上路为无证驾驶

2015-03-18 10: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8日消息(南京台记者陈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驾照到期要及时换证,可是不少司机对这件事情却并不太在意。据南京市车管所统计,目前,在南京已经有超过2万7千名驾驶人的驾照超过换证期限。警方提醒,持逾期驾照上路会被认定为无证驾驶,被查处时要面临拘留的处罚。

  昨天在南京市的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南京一共有27300名驾驶人的驾照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换证期限,可能有很多车主以为驾照过期没什么大不了的,查到最多就是罚款,但是交警昨天提醒,驾照过期之后,驾驶员是不能够再驾驶相应车辆的,否则一旦被查出来,就会按照无证驾驶来处罚。

  根据交通法规,无证驾驶行为严重会交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处于两百元以上,两千以下的罚款,并且可以处以拘留15天的处罚。还有一点,无证驾驶发生了交通事故之后,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赔偿的,所以南京交警提醒所有的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定期的检查自己的驾照,以免出现逾期换证和车辆过检的情况。

  驾照过期会根据过期时长的不同,处理的方法也相应的不一样。如果逾期一年以上,就需要提交身体检查证明或者办理换证的手续,到车管所直接换证就可以了。如果逾期超过一年以上不足三年,驾照就处于注销可以恢复的状态,需要去参加科目一的理论考试,如果通过了理论考试就可以直接恢复驾照手续,但是一旦逾期超过了三年,那驾照就处于注销不可恢复的状态,只能重新去驾校报名再去考取驾照。

  另外交警特别提醒车主们需要注意,一旦自己的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千万要记得去车管部门更改。因为驾照到期之前,交管部门都会通过短信或者是打电话的方式来提醒您尽快换领新证,不少人就因为更换了手机号码之后没有去更改个人信息,自然也就收不到短信提醒,从而导致驾照过期的情况。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南京;驾照;过期;无证驾驶;拘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