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南京推广“垃圾换物” 今年70个小区用垃圾换鸡蛋

2015-03-13 0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3日消息(南京台记者陈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4月,南京栖霞区尧化街道在全市率先试点"垃圾换物"。据了解,今年这样的模式还将向南京全市推广,"垃圾换物"小区也将增加到70个。

  所谓垃圾换物指的就是让居民把家中剩饭、剩菜还有塑料、泡沫板等垃圾拿去兑换鸡蛋还有蔬菜等生活物品,从去年四月份开始,尧化街道就首次引进了一家垃圾回收企业,在9个小区试点垃圾分类,试点以来每天早上来小区广场回收点送垃圾已经成了很多居民的习惯。凡是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每天可以得到一个积分,三个积分就可以兑换一个鸡蛋,虽然一个月最多也就是十几个鸡蛋,但是对于这个垃圾分类的居民来说却是一种鼓励。

  目前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个月要在这小区发放三千个鸡蛋,垃圾分类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像南京的尧化街道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回收了垃圾330多吨,实现了垃圾减量两百多吨,厨余垃圾还有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参与度已经分别达到了27%和90%。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的负责人表示,今年南京还将参照这样的尧化模式再建立70个垃圾换物的小区,作为这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在这个月底,南京市城管局还将出台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评定标准,根据这样的一个标准成为示范小区有两个硬杠杠,一个是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还有一个垃圾减量的情况,这两个硬杠杠都要达标,方能成为一个标准的小区。

编辑:张乔

关键词:南京;鸡蛋;垃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