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将在9月晚些时候访问中国

2014-08-30 12: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将在9月晚些时候访问中国。这将是纳德拉出任微软掌门后首次访华。此时正值中国政府对这家全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纳德拉之行引发其“前来救火”的猜测。

  据报道,目前还不太清楚作为此次中国之行的一部分,纳德拉是否将会见任何中国政府代表,或者试图与中国的反垄断调查机构之一,也就是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一道解决问题。但是的确目前中国正在加强对2007年通过的反垄断法的实施,而微软正是许多正在接受审查的外国企业之一。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近日在国信办发布会上透露,微软涉嫌视窗和Office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在发售播放器和浏览器方面也存在问题。目前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工作也正在深入。

  本月早些时候,微软的副总法律顾问玛丽·斯纳普与中国工商总局官员会面,并就反垄断问题进行了讨论。外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其实经常访问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以加强商业和政治联系,而纳德拉至少是近期第二位到访中国的大型科技企业的高层人士。为了结束美国高通公司面临的反垄断调查,高通公司的总裁上星期也会见了中国发改委的官员。

  纳德拉的前任鲍尔默在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的14年里是只有偶尔前往中国。新的CEO其实访华的次数并不多,有外媒分析就认为,这个主要是因为视窗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在中国遭到了大量盗版。鲍尔默曾在2011年称,微软在中国的营业收入还赶不上荷兰。不过,微软发言人现在不愿证实纳德拉的此次访问,表示公司不对高层人员的旅行计划发表评论。

  纳德拉这次访华正值微软遭受中国反垄断调查之际,所以说外界很容易将这个事与反垄断调查联系起来,不过也不能排除纳德拉访华包含其他目的,比如说像诺基亚裁员。在今年2月,当微软宣布纳德拉出任公司新首席执行官之后,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也说,纳德拉是“有全球化视野,对中国尤其重视的”。去年9月,鲍尔默领导下的微软收购诺基亚,而这笔交易让微软背上沉重的包袱。因此,到现在为止我们看到诺基亚不断被裁员,而且也成为了微软全球裁员的“重灾区”之一。近日也有来自微软中国的内部消息称,微软中国已与诺基亚被裁员工达成了和解。具体究竟会怎么样,我们还要等待纳德拉到达中国以后的具体表态和行动。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