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MSN10月底在华关闭 建议用户迁移至Skype

2014-08-30 08:51: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继微软在除中国内地外的全球范围内关闭了即时通讯软件MSN后,这款软件终于也要与中国用户说再见。昨天,记者从MSN中国确认,其已向未迁移至Skype的MSN用户发送了邮件,通知Messenger服务将于10月31日关闭,并建议用户无缝迁移至Skype。

  据悉,此次通知是针对还未迁移至Skype的Messenger用户。邮件显示称:“这是真的。你的Messenger服务将于2014年10月31日关闭,距离现在还有60天。但不要担心,你的联系人不会丢失。你将可以使用Skype,同样支持原先Messenger账户以及联系人。”此外,微软也向国内Messenger用户免费赠送了Skype2美元的优惠券,可用于国际通话。

  MSN是微软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已有15年发展历史,入华已经9年。2011年5月,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并逐步将Skype集成到微软的系列产品中。之后,在2013年3月,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即时通讯软件MSN,呼吁用户迁移至Skype。但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MSN最后独守了中国市场。

  MSN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此前宣布在全球停用Messenger后,微软也一直在国内鼓励用户迁移,目前实际上国内大部分Messenger用户已经完成迁移,因此现在才做出彻底关闭的决定。

  据悉,由于外资网络服务运营商不能独立在华经营业务,因此,MSN服务在中国都是以合资形式运营的。该人士介绍,微软和美斯思公司的合作并不会停止,双方将继续合作为用户提供服务。在Messenger关闭后,未来MSN中国的员工也将转去微软其他业务部门,并拓展新的产品线。

  昨天,MSN中国发表声明表示,随着Messenger退休,MSN中国的业务范围将调整为以必应搜索、MSN中文网和无线业务为主。未来将继续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广告为商业化核心,积极探索展示类广告、搜索广告,以及二者在海内外广告模式的结合。

编辑:郑珂歆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