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20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石家庄台记者刘英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从13日开始施工,经过4000多名建设者6个昼夜的奋战,19日交付606套隔离人员居室和配套设施,20日将再交付1173套。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根据疫情形势任务变化,石家庄市综合考虑场地条件和综合用地,隔离点建设规模由初定的3000套调整到4156套。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闫炳华说,从1月9日,石家庄市出租车、地铁、城市公交停运后,组织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客车、货运车辆等应急保障车队,保障了城市的必要运输和出行。闫炳华介绍:“组织了32支应急保障车队,累计投入巡游出租车610辆、网约车430辆,分派到市内五区及火车站,为生活不便的居民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和必需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以及帮助火车站返石人员回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