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卜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0日召开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15日0点至8月9日24点,乌鲁木齐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8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78例,总数达到262例,在院治疗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人数继续下降。

  发布会上通报,8月9日,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7例,为本轮疫情以来单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天。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8月9日,单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第三天超过新报告感染者人数。

  为有效防范冰鲜冷冻冷藏等冷链食品在贮存、运输、加工、分装、销售等各个环节可能产生的疫病传播风险,乌鲁木齐市不断强化冷链食品流通环节日常防疫监管和检测力度,织密防护冷链食品传播病毒风险网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介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把住铁路、飞机、公路运输关口,对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放行。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各大型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一律对购进的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销售。

  自治区党委农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表示,为做好疫情期间农牧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自治区从保通保畅保运、保证生产用工、完善末端配送链条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农牧业生产正常和农产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质量安全。徐涛介绍:“健全‘绿色通道’免费快速通行政策,保障农畜产品、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加强输出地与输入地的信息沟通对接,组织农民‘点对点’错峰有序到田间、到企业、到合作社务工;完善末端配送链条;加强产销对接,创新‘不见面’的点对点服务,促进农资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上门;抓好农牧业生产。”

  自治区公务员局公务员二处处长殷继明介绍,根据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安排,原定于8月底开展的公务员考试将延期举行。殷继明表示:“为进一步巩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避免因参加考试人员大量流动造成聚集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经慎重研究,决定原定于8月22日进行的公务员招录笔试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8月10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风险地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符合解除封闭条件,10日起解除封闭,市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前,中风险地区大连市西岗区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和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已解除封闭。目前,大连市4个中风险地区全部解除封闭。此外,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目前仍为高风险地区,这也是大连本次疫情中唯一被划为高风险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