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艾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西河坝前街社区,一辆辆闲置的电动车、自行车变身“跑腿小车”,成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代步工具,提高了上门送货的效率。

  一大早,西河坝前街社区工作人员吐孙江·肉孜托乎提骑着“跑腿小车”,载着居民选购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开始上门送货。他说:“我每天给30到50户居民送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今天送了60公斤,每天大概送80多公斤,有了跑腿小车,方便多了。”

  乌鲁木齐市此轮疫情发生后,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社区整合现有资源,将暂时闲置的自行车、电动车集中起来,贴上“跑腿小车”标识,成立便民服务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社区居民闫锐说:“感谢每一位社区工作者的付出,每天看着他们骑着小车给大家服务,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

  西河坝前街社区由24个居民院落组成,社区内院落分布较散,现有居民1024户2654人,使用“跑腿小车”以来,上门送货的效率大大提高。新华南路片区党办主任黄涛说:“之前最远的小区要走路30多分钟才能够到达,现在开着电动小车10分钟就能送到,以前一天服务30户居民,现在一天可以服务50多户,这样我们就能更加快速、及时把居民所需要的物资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