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29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8日)的雷神山医院双喜临门。医护人员们送别新一批22位患者出院,至此共有117名患者从雷神山康复出院。第100位康复者是青山区80多岁的程爷爷,医护人员们为他送上鲜花和出院证明。

  下午,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景海与周玲亿,在医院办公区举办了临时婚礼。医院是礼堂,医疗队外套是礼服,全国12支医疗队代表是亲友团,婚礼进行曲用手机播放。这场特殊的婚礼记录了哪些爱的瞬间?

  昨天的武汉,从上午开始就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医疗队同事们计划在雷神山医院B3办公区最大的一个办公室,为两位新人举办婚礼。

  下午四点四十,天公作美,雨停了。大家风风火火把电视、花束往外面的空地上搬,气球被错落有致地贴在门框上。

  全国12支医疗队代表聚集在这里,他们要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三批、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景海与周玲亿的婚礼。

  早在疫情发生之前,两个人便定好2月28日在上海举办婚礼。2月19日,于景海与周玲亿跟着医疗队来到武汉,领证和上海的婚礼都推迟了。雷神山的“家人”们决定:如期举行。

  仪式计划在下午的五点零八分举行,这是大家为这对新人挑选的良辰吉时。

  “良辰吉时还有三分钟……”

  但于景海刚从病房出来,脱防护服、消杀,再赶到办公区,时间已经过去。大家翘首以待,现场的气氛格外热闹。

  接近五点十六分,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和新郎于景海先出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张继东作为娘家人,挽着新娘,走过长长的台阶,站到新郎旁边。

  “各位亲朋好友,各位雷神山、上海医疗队以及媒体的同道们,今天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上海浦江儿女于景海先生和周玲亿小姐,在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地点,举办这场本该在上海举办的婚礼,我们非常非常感动。他们披着防护服当作结婚礼服,他们怀着一颗勇士的心来到雷神山,我们同雷神山的战友们一起,为这对新人祝福。”

  王行环是证婚人,他说,雷神山医院既是嫁女儿,又是娶媳妇,“今天我们雷神山医院双喜临门,既娶媳妇,又嫁姑娘。这是我们紧张的救治工作中的一件大喜事,也会给我们带来喜气。我衷心地祝福你们白头到老,一辈子幸福,而且祝福你们两家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上海的同事和亲朋也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仁济医院党委书记夏强说:“于景海、周玲亿,今天原本是你们百年好合的日子,但是由于疫情的关系,你们现在双双在武汉一线救治病人,所以我们在上海的同事们,为你们庆贺……”

  仁济医院副院长房静远说:“首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这是以我个人的名义,也代表女方的单位、科室对你们的新婚大喜表示祝福和祝贺。同时也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作为白衣战士的我们,为病人解除痛苦甚至拯救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虽然现场很多人说,可能这是自己参加过的最“简朴”的婚礼,但婚礼该有的,医院都准备了。于景海捧着玫瑰花束向周玲亿表白。

  王行环院长给一对新人颁发“新婚祝福卡”,娘家人张继东说:“雷神山同意你们结婚了!”

  奶油草莓蛋糕由配送机器人运来,蛋糕旁还有个戒指——粉色的包装袋扎成一个蝴蝶结圈。

  现场祝福的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抱一下。”大家笑出声来,又赶紧说:“特殊时期,还是先不抱了。”

  虽然都在雷神山医院,且都在重症监护室,但于景海和周玲亿两个人平时并不常见面。中午同事们才通知他们,要给他们办一个“战地婚礼”。

  周玲亿:很惊喜、很突然,谢谢同事们的精心准备。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收到通知,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也感受到了仁济医院对我们的支持,一定会平安的!

  记者:你们回去后还会再补办婚礼吗?

  周玲亿:会的,是延期,不是取消嘛。

  仪式结束后,周玲亿休整一下,又要准备接下来八个小时的夜班了。

  一个人刚出舱,另一个人又要进舱,这是这对新婚小夫妻在武汉抗“疫”的日常。不过,“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周玲亿:天天语音,视频见面!加油!

  于景海:加油!回去吧!

  周玲亿: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