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爸爸妈妈,我来啦!]小家祺从长沙前往北京与父母团圆

2018-02-11 09:38:00来源:央广网

  从8日开始,中国之声《温暖回家路》推出系列报道《爸爸妈妈,我来啦!》,央广记者兵分5路,从江西、贵州、山西、湖南、安徽五地出发,护送5名留守儿童去父母工作的城市团聚。今天的主人公是11岁的小家祺,他将从湖南长沙启程前往北京去看他的爸爸妈妈,央广记者栾红和尧遥也一路相随。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栾红 尧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小家祺的家住在长沙市望城区,在城市的西北郊区,而高铁站则在南边,距离大概有40多公里路。所以计划10点从家出发,如果顺利,大概11点多可以到长沙南站。尽管长沙到北京的高铁已开通近6年,但这还是小家祺第一次乘坐高铁。他这两年的暑假都在北京度过,但为了省钱都是坐普通列车。昨天(10日),小家祺说他见过高铁的图片,觉得跟地铁一样。得知高铁比地铁快太多,小家祺心里还有点害怕会晕车。今天早上,小家祺早晨5点多已经起床了,一直念叨着早一点出发,早一点见到爸爸妈妈。

  “我特别想去长城,想让爸妈再带我去喝羊肉汤,再带我去游乐场玩一次。”长城、羊汤、游乐场,这是小家祺能够大大方方说出口的小心愿。还有一些说不口的愿望,比如跟爸爸妈妈下象棋、学游泳。他去年在北京过暑假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爸爸妈妈住的地方写作业、看电视,偶尔被妈妈带到公司去逛逛,还怕被领导看见。他说了好几遍早上或晚上和爸爸一起下象棋的故事,爸爸特意买了两本象棋书,爷俩一起看书学习下象棋。小家祺自豪地说,他下得比爸爸好多了,每次都是他将了爸爸的军,下到最后,爸爸还要悔棋。暑假时,一家人一起去游泳,只有爸爸会游泳,所以小家祺一直想让妈妈学会了之后教他。事实上,因为家祺的寒假作业有每天背会一首诗,妈妈每天都要打电话过来检查,但是小家祺却从来不在电话里问有关爸爸的棋艺和妈妈的泳技。

  11岁小男孩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当记者问到想让爸爸妈妈回长沙陪你吗?他回答想。可爸爸妈妈问他时,他的回答是随便吧。不过,即使只能满足小家祺一个小心愿,他就可以笑得合不拢嘴。妈妈已经答应下了火车第一顿饭就是羊汤,所以12个小时后,小家祺一家就可以围在一起喝一碗热腾腾的羊汤。第一个小心愿满足了,达成其他小心愿也不会太远。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