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欣:大数据分析贫困地区旅客需求 精准安排运力

2018-02-01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

  我国有众多贫困地区,针对这些特殊地区的群众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有哪些具体措施?

  黄欣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服务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铁路部门在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前一段时间媒体还集中报道了铁路开行“慢火车”,服务贫困地区群众的情况。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今年春运期间专门创新推出了贫困地区旅客精准售票服务,对贫困地区的旅客近年来春运期间出行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了解出行需求、乘车方向等。根据这些情况精准的安排运力,预留票额,这些旅客可以通过在车站设立的零散务工人员专窗购买车票,目前这一部分旅客购买的车票已经超过了1400万张。同时在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安排开行超过70列的务工人员专列。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