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个别环卫工人休息室成摆设 室温高达41-43℃

2017-07-28 0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每次走过这里都觉得纳闷,外观不错的环卫工休息室老是大门紧锁,难怪环卫工人要在马路上的树荫处休息!”

  环卫工人休息室原本是专门为辛勤劳动的清洁工设立的,但有西安市民发现,有个别休息室大门紧锁,相当于摆设,当地记者连续两天两次实地走访测量发现,室内温度高达41-43℃。随后,记者来到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反映此情况。工作人员解释道,他们局今年建设完成了多个环卫工人休息室,里面统一配备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建成后统一转交给当地的街办管理。他们初步了解到是街办目前还没有解决休息室的水、电问题。

  纵横点评:古有望梅止渴,而今难道是让环卫工人眼望休息室便忘了酷暑难耐?设立休息室就是为了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驱寒避暑,表达每一位市民对他们辛勤付出的尊重。而西安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摆设,往小了说是相关部门有名无实的形象工程,往大了说岂不寒了清洁工人乃至全体市民的心?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环卫工人;休息室;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