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一核载17人套牌“校车”实载44人 司机被刑拘

2017-07-28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辆核载17人的车,竟然满满当当装了44人!”

  这是7月25日石家庄市深泽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查处一辆接送孩子上幼儿园的黑校车时,所看到的让人吃惊和揪心的一幕。这车核载17人,而实载44人,超载达到百分之一百五十八。更恶劣的是,在民警执法时司机竟然驾车逃跑,民警追击十多公里才把黑校车截住。经过审讯后发现,司机李某不仅没有驾驶中型客车资格、套用他人号牌、严重超员、还拒不配合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涉嫌多项违法犯罪,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纵横点评:除了吃惊和揪心以外,其实我们更多地是感到万幸!还好这颗行走在路上的“定时炸弹”并没有被引爆,而是被成功拆除。早在2006年,教育部、公安部等联合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就对学校购买或租用机动车专门用于接送学生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规定。明明有规可依却置若罔闻,暴露出的无疑是幼儿园对法律和生命的漠视以及监管的乏力。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除了要把规定写到纸上,还要把担子落到肩上,把责任印在心里。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套牌;校车;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