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 希拉里、特朗普“正面交锋”

2016-09-26 0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选情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为了能够拉到更多的选票,大选前的电视辩论成为两人重要阵地。美国纽约州当地时间26号晚上9点,两人将进行第一次电视辩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场电视辩论将持续一个半小时,这也是希拉里和特朗普进入大选冲刺阶段的首场正面交锋。这场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总统辩论,都设置了哪些环节?希拉里和特朗普又都准备好了吗?

  再过不到25个小时,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正面“交锋”即将上演,据了解,这场辩论将被分为三项话题,每项话题两小节,各15分钟。三项话题分别是: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雷斯特?霍尔特将主持本场辩论。

  希拉里和特朗普,一个是美国首位主要政党女性总统候选人,另一个是上世纪50年代以来首位没有任何公职经验的美国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一个是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标准精英派,而另一个是房地产大亨、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长年名列美国富豪排行榜…反差最为明显,可以说是外界对于本次总统候选人的最直观印象。

  据预测,本场辩论将吸引超过1亿人观看,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总统辩论。大选委员会负责人皮特介绍说:“我想会有成千上万的观众收看这场辩论,我们这里也会迎来一小部分美国人,我们的安排也会照顾到多有关注这场辩论的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从2000年竞选参议员至今,希拉里已经参加了近40场辩论,不过26号的辩论对她来说可能会是全新的体验,因为她从未遭遇过像特朗普这样难以捉摸的对手。

  而与准备充分的希拉里相比,特朗普可以说是“裸考上阵”。消息人士透露,他还没有开始研究政策或者参加模拟辩论。特朗普说自己不想过度准备,因为这可能让他显得不自然。

  本月17号,发生的三起一连串袭击事件震惊美国。而前天华盛顿州一座购物中心又发生枪击事件,这些无疑给大选增添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反恐话题在候选人竞选政策中的分量也不言而喻。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表示,系列暴力事件让美国国内的族裔矛盾、控枪、反恐等议题备受关注。

  刁大明认为,在今年这种背景下,经济与就业、移民议题,包括由于突发事件引起的老生常谈的族裔矛盾,控枪、涉及到国家安全议题的反恐等,在这次辩论中应该会被谈到。

  由于此前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连续第三天爆发民众抗议警察枪杀无辜黑人的活动,该市已经宣布实行宵禁,以防暴力活动继续蔓延。尽管警方表示,华盛顿州枪击案与夏洛特骚乱和反恐无关,但也特别强调了枪手拉丁美裔的族裔身份。刁大明表示,族裔问题很可能会成为这场辩论讨论的重点之一。刁大明称,目前种族抗争演变成了骚乱,如果说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应该对选情不会有明显的影响,但如果控制不住,甚至几个州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对选情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无论如何,因为是临近首场辩论,恐怕两党候选人在第一场辩论中间会对族裔问题有个明确的回应。在这个过程中,希拉里的回应可能会更加完善,因为民主党在族裔方面可能更加擅长。

  有媒体调侃,此前被医生指出得了肺炎的希拉里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现年68岁的希拉里,在确诊后6天便重新投入到竞选活动中。如果她辩论中不小心跌倒、咳嗽或打喷嚏,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同样,如果特朗普不顾个人形象,不像总统那样严肃地辩论,或者口无遮拦、言语极端的话,也会使他一败涂地。无论如何,这场被美国媒体称为“不可预料”的辩论,都将成为美国历史上传奇的一笔。

编辑:高杨

关键词:希拉里;特朗普;电视辩论;正面交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倍与希拉里举行会谈 确认日美同盟“重要性”

安倍与希拉里举行会谈 确认日美同盟“重要性”,据日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与美国总统选举的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在纽约市举行会谈。对于安倍在内阁改组中积极起用女性,希拉里评价称“(安倍是)言而有信之人”。

2016-09-20 10:37:00

希拉里“健康门”后再启征程 电视辩论或现选情逆转

遭遇“健康门”被迫在家休息数天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于当地时间15号,在北卡罗来纳州再度开启选战征程,并强调绝不放弃。在竞选演讲中,希拉里首先谈到了外界热议的“健康问题”。

2016-09-16 18:00:00

希拉里、特朗普公开“极为简短”体检报告

9.11十五周年那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不小心抢到了头条。她在参加纪念活动时突感身体不适,不得不提前离开活动会场。有目击者拍摄到了希拉里被保镖搀扶着才能上车的镜头。不过随后她的竞选团队表示,希拉里只是“轻微中暑”。

2016-09-16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