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希拉里“健康门”后再启征程 电视辩论或现选情逆转

2016-09-16 18: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遭遇“健康门”被迫在家休息数天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于当地时间15号,在北卡罗来纳州再度开启选战征程,并强调绝不放弃。在竞选演讲中,希拉里首先谈到了外界热议的“健康问题”。

  希拉里称:“我最近一直在咳嗽,后来发现是肺炎。虽然我很想撑过去,但是必须承认,如果休息一阵,对我来说更好。但在离大选日还有两个月的时候,我可不想待在家里。”

  希拉里说,病情促使她重新思考这场大选。在对“健康门”做了简短回应后,她话锋一转,开始继续为大选投票造势,并表示,将坚持为普通人的权益而努力。

  希拉里表示:“我是幸运的,身体不舒服就可以休息,但很多普通美国人不可以,因为不能享受带薪休假,他们只能带病上班,还有很多人没有保险,只能喝几口橙汁,盼着咳嗽能够自愈。”

  本月11号,希拉里在纽约参加 “911恐怖袭击”周年纪念活动时,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场。随后,她失去重心由人搀扶上车的画面被社交媒体疯转。一时间,希拉里病重的猜测纷纷出现。当天傍晚,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发布声明,称希拉里曾在上周五查出患有“非接触传染的细菌性肺炎”,在服用抗生素和休养后恢复状况良好,不会她影响出任美国总统一职。

  这份声明并没有减弱外界对希拉里健康状况质疑的声音。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虽没有就患肺炎一事攻击希拉里,但一直质疑她缺乏担任总统所需的“耐力”。为了与希拉里“拼健康”,本月14号,特朗普在一档美国健康节目《奥兹医生秀》中,公布了自己的部分体检结果,称身体状况非常好。他还曾表示,如果获胜,他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健康的总统当选者”

  奥兹医生认为:“如果你的身体真像之前所说的那么健康,为什么不把医疗记录公布出来给大家看呢?”

  特朗普表示:“其实这么做我真的没意见,我把它们带来了,我应该这么做吗?我不是很在乎。我觉得今天的我和30岁的我状态一样好。”

  针对特朗普的这一做法,希拉里回击,指责他热衷“作秀”。距美国大选投票日不足两月,选情焦灼。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15号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难分高下。

  将在本月底举行的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一直以来是大选投票前最关键的一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专家刁大明认为,这一战对希拉里来说是个好机会。“9月26号开始的总统电视辩论,对于相对熟悉政策,经验丰富的希拉里而言,应该说是展现自己优势的绝佳的机会。同时,也是特朗普可能会犯错,从而再次吸引负面舆论焦点的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如果这样,选情完全有可能出现新一次的逆转。”

编辑:高杨

关键词:希拉里;特朗普;竞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希拉里、特朗普公开“极为简短”体检报告

9.11十五周年那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不小心抢到了头条。她在参加纪念活动时突感身体不适,不得不提前离开活动会场。有目击者拍摄到了希拉里被保镖搀扶着才能上车的镜头。不过随后她的竞选团队表示,希拉里只是“轻微中暑”。

2016-09-16 09:32:00

希拉里发布医疗记录 证明身体足以胜任美国总统重任

在肺炎事件喧嚣数日后,当地时间14号,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发布了相关医疗记录,证明她的身体足以胜任美国总统的重任。

2016-09-15 19:18:00

希拉里陷“健康门” 被疑现在的她是替身

希拉里陷“健康门” 被疑现在的她是替身,由于在9o11纪念日活动中,希拉里突然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场,在上车前失去“自我控制”需要人搀扶,最近的希拉里深陷“健康门”。

2016-09-15 0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