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首个比赛日:董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里约残奥会首金

2016-09-09 07: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十五届残奥会大幕正式拉开了,北京时间昨晚第一个比赛日展开争夺,我国运动员董超在男子10米气步枪SH1级别的比赛当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首枚金牌。

  第十五届残奥会今天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我国运动员董超在男子十米气步枪SH1级别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残奥会射击项目的比赛,是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程度,分为SH1和SH2。SH1级是下肢残疾运动员参加的,SH2级是运动员的上肢永久性残疾。此外,柔道女子48公斤级我国选手李丽青再获一枚金牌,而在今天的冠军大户游泳比赛中,中国代表团目前收获两枚金牌。现在,第一个比赛日还没有结束,中国运动员有望在游泳、田径等项目中继续冲击金牌。

  关注残奥会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残奥会比赛和奥运会比赛不太一样。在奥运会上,游泳项目只是游泳姿和比赛距离的差别,但在残奥会游泳比赛中,除了泳姿和比赛距离之外,还包括游泳字母和一些阿拉伯数字,比如同样是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就分为女子S6和S7级。游泳项目分级非常复杂,不仅有字母S,还有SB、SM,这几个字母是游泳姿势的英文缩写,S是英语单词游泳第一个字母,而B是英语单词蛙泳的第一个字母,M则是英语单词混合泳的第一个字母。除了这些字母之外,残奥游泳分级还有阿拉伯数字,代表伤残程度,数字从十到一,数字越小说明残疾程度越重。一级代表基本丧失四肢能力,二级代表四肢瘫痪,但下肢稍微严重一点,而上肢稍微轻一点。这么来说,一级参加游泳有一定的危险因素,在游泳项目中一般是到二级为止。详细分级能够确保残疾人比赛的公平性。换个角度来看,同样是女子100米仰泳,按照伤残程度划分的话,就有好多个项目的比赛出来了,奖牌就会增加很多。残奥会仅游泳这一项将会产生100多枚金牌。而奥运会游泳项目只有33枚金牌。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射击;游泳;董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残奥会大幕即将拉开 圣火将通过虚拟方式点燃

里约残奥会的开幕式将在里约当地时间7号晚上6点4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8号早上5点45分开始,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开幕式将持续到当地时间晚上9点钟结束,预计时间两个多小时左右。

2016-09-07 07:50:00

3位重庆人征战里约残奥会

重庆市残联消息,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本届残奥会重庆有3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三人中,廖克力、袁洪相、严治强将分别参加乒乓球、射击及硬地滚球项目比赛。 

2016-08-05 20:46:00

中国代表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举行新闻发布会

9月1日,中国代表团在浙江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就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与货币金融体系改革向记者介绍中方看法和主张。

2016-09-02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