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残奥会大幕即将拉开 圣火将通过虚拟方式点燃

2016-09-07 0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9月7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不到二十四小时,里约残奥会的大幕就将在马拉卡纳球场拉开。十几天前,里约奥运会生活刚刚熄灭,再过一天时间,残奥会的圣火就将在这个著名球场点燃。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赛,里约准备好了吗?派出境外最大规模的中国代表团目前备战情况如何?

  里约残奥会的开幕式将在里约当地时间7号晚上6点4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8号早上5点45分开始,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开幕式将持续到当地时间晚上9点钟结束,预计时间两个多小时左右。

  根据导演组透露,开幕式运动员入场环节,将在表演开始18分钟之后进行,这也是为了让运动员能够观看到更多的开幕式表演。

  说到开幕式,大家关注的点无外乎有两个,一是表演、文艺演出,另一个是火炬究竟被如何点燃。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巴西超模邦辰的一段走秀惊艳世界,即将开始的残奥会开幕式上,也有一位叫做珀迪的女孩,将进行四到五分钟的融合巴西元素的现代舞表演。不过这位女孩是一个残疾人,她会穿上假肢进行表演。19岁时,珀迪失去了膝盖以下的部位,却成为一名职业单板滑行运动员她。此外,她的身份还有演员、作家、演说家,甚至还是一名服装的设计师。导演组认为珀迪的故事很好地诠释了残疾人奋发努力、积极向上的精神。

  残奥会的圣火是6天前,也就是9月1号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点燃。特别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次残奥会的圣火通过虚拟方式点燃,全世界都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在一个网站上发送积极向上的信息,用这种方式增加热量,当热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圣火台就会点燃。主办方说,这一创意象征着火炬是用人类内心的热量点燃的。在点燃之后,火炬在巴西的五个城市传递,开幕式上的主火炬就是汇集了五座城市的圣火共同点燃。至于究竟如何被共同点燃,明天答案就会揭晓。

  残奥会十几天的赛事,总共有250万张门票,目前大概卖出了60%。其中一些项目的决赛门票已被卖完。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巴西人购买门票的想法正在发生转变,刚开始大家想买残奥会门票,其实是希望奥运会结束后去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看一看,玩一玩。现在大家对残奥会的特定运动员和项目更加关注,想去看比赛成为买票的主要原因。另外,安保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焦点。巴哈区是里约的西南方向,是里约的郊区,但却是富人聚集的地方,这里远离市中心,贫民窟也很少,街头每隔一两百米都会有警察和闪着灯的警车,还有其他一些安保人员,让人感觉非常安全。

  这次在南美举行的残奥会,是中国派出境外参加的残奥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中国运动员们到里约已有一周时间,他们在努力适应这里的环境,调整状态。残奥会在南美大陆举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残奥历史上距离祖国最远的一次,面临着时差、气候条件等方面的困难,需要克服。现在是巴西的冬天,昼夜温差特别大,白天出门太阳暴晒,穿个短袖、短裤也是一身汗,出门还得抹上防晒霜。但太阳一旦下山,温度立马就降下来,穿外套还觉得凉。所以,运动员如何适应这里的气候,保护好身体,保持良好状态,在正式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平,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荣静告诉记者,这里的训练条件和国内都差不多。荣静是伦敦残奥会女子轮椅击剑的冠军,她的比赛在14号开始,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实战训练。

  在运动员村采访时,记者看到,中国代表团驻地墙壁上白纸红字写了一句话,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祖国和人民的荣誉高于一切”,相信在即将开始的残奥会比赛上,虽然距离祖国有两万公里,但运动员一定会肩负祖国人民的嘱托,奋勇拼搏,取得好成绩。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圣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位重庆人征战里约残奥会

重庆市残联消息,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本届残奥会重庆有3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三人中,廖克力、袁洪相、严治强将分别参加乒乓球、射击及硬地滚球项目比赛。 

2016-08-05 20:46:00

残奥会圣火开始在巴西传递 将以虚拟方式点燃

里约残奥会圣火9月1日正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点燃,并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

2016-09-02 09:23:00

山西芮城西侯度:一切准备就绪 只待圣火点燃

记者在西侯度遗址现场看到,遗址保护区、游客服务区、文物展览区、取火仪式活动区4个功能区已全部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外围绿化工作。西侯度遗址火种采集仪式以“一堆圣火.文明之源”为主题,分为火之源、火之颂、火之魂三部分。

2016-05-17 16:31: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