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国军团第四金!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林悦、陈艾森轻松夺冠

2016-08-09 07:41:00 来源:央广网

林悦、陈艾森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方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四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里约奥运会的跳水项目继续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争夺。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96.98分轻松摘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美国和英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双人10米台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过去三届奥运会上都拿了冠军。林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搭档火亮,在该项目上夺金。这次他与陈艾森配合,在前两跳规定动作的较量中,无论是起跳、空中姿态还是入水同步性都近乎完美,裁判平均分给到9.5分,中国组合以两跳114分稳居首位。

林悦、陈艾森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在进入自选动作的较量后,英国的戴利·古德菲劳、德国的豪斯丁·克莱恩、美国的布迪亚·约翰逊、墨西哥的加西亚·桑切兹等组合,先后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6甚至3.7的动作,向中国队发起冲击,也先后在单个动作上得到90分以上的高分。不过李跃和陈艾森沉着应对,除了第四跳林跃打开入水有点早,水花没有控制好,只拿到85.32分之外,剩下每一跳的得分都在90分以上。尤其在第五跳中,两人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以完美的一跳拿到106.56分,多位裁判给出满分十分。

  最终在六跳结束后,林跃、陈艾森以总分496.98分毫无悬念夺得冠军。美国组合布迪亚·约翰逊以近40分的差距拿到银牌,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劳获得铜牌。

  赛后,林跃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时隔八年后,再次获得奥运金牌,在里约傍晚的大风中,老将林跃感慨良多。“最大的不同是我的想法会多很多,要去克服挺多的困难,自己不断想着要去怎么克服它。”

  对于接下来自己的打算和安排,林跃说:“我现在还有点蒙。接下来,我希望能够好好珍惜这份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这个努力所收获的,主要是心理上的东西。这些东西对我往后的人生,不管是自己走哪条路,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中国跳水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奥运会第三比赛日 男子跳水再为中国队添一金

2016-08-09 07:00:00

[“吴”所不谈]女子举重53公斤丢金 赛场为何遭遇乌龙?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黎雅君抓举打破奥运纪录,位列第一,挺举却遭遇乌龙,三次失败没有成绩,冠军被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获得。

2016-08-08 13:46:00

吴敏霞夺冠破记录 上海外滩点亮祝福

凌晨3时,上海跳水队驻地热闹非凡,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吴敏霞在上海市队时的带训教练,上海跳水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长期为吴敏霞提供科研保障的科研人员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上海名将吴敏霞第四届奥运会的拼搏历程。

2016-08-08 1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