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公投24小时]欧盟将召开紧急会议 商讨应对英国公投结果

2016-06-24 0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两点开始,英国正式开始就是否留在欧盟展开全民公投,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4.1万个投票点关闭,公投开始进入计票阶段。382个当地社区中心将陆续唱票,脱欧或是留欧之间的任何一方,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就算得胜。

  在这场公投大戏当中,欧盟可谓是不在场的主角。就在公投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欧盟将召开紧急会议。那么欧盟高层对此次英国公投都有哪些反应?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欧盟总部记者史靖洪介绍,从目前的日程看,欧盟已经宣布,将在英国举行全民公投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24号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公投结果,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都将参加、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里斯本和葡萄牙总理举行会晤后表示,无论英国公投的结果如何,大家都应对欧盟的未来进行长期而有利的审视。如果忽视了英国公投所释放出来的警告信号,那将是愚蠢的,因为不仅是英国,欧洲很多地方都已经对欧盟发出了不满的信号,虽然欧盟各层官员都希望英国能够留在欧盟内,但也有一些高级官员呼吁,理性看待英国脱欧,不必强行挽留。

编辑:朱琪

关键词:英国;脱欧公投;欧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脱欧公投开始投票 决定英国未来走向

英国“脱欧”公投投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开始。公投的最终结果将直接影响英国在欧盟的去留。

2016-06-23 18:53:00

英国退欧有悬念 欧盟受伤无疑问

今天,英国公民将亲手决定自己的命运。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两点,英国脱欧公投正式开始。全球市场神经在这一刻同时被牵动,全球主要央行、投行都严阵以待。

2016-06-23 17:44:00

英国不识货夫妇拿中国古董顶门

英国一对夫妇家里有个用来顶门的物件——一支来自中国的瓷瓶。那是一位从事古董买卖的亲人1980年传给他们的。夫妇曾考虑将瓷瓶放在二手市场卖,最后还是找拍卖商来估估价。估出的价格吓了他们一大跳:居然是100万英镑。

2016-06-23 13: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