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再迎强降雨

2016-04-19 07: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南方大部降雨停止,迎来阳光,仅华南沿海一带有小到中雨。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强降雨在短暂的停歇后,今天将起卷土重来。预计,19至21号,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22-23号及25-26号,江南南部及华南大部还将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近期,南方多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大、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各地应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密切监视水库、河流等的水情。降雨同时,多地还伴随强对流天气,居民应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如在户外遇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不要在大树、广告牌等下面躲避,应及时到坚固的建筑物中躲避强风雨。强降雨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南方;雨水;停歇卷土重来灾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未来三天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雨

整个四月份,江南和华南等地区的强降雨天气都会比历史同期偏多偏强,为了能够提前预防灾害,中央气象台预报了降雨发生主要地区和时段,此轮降雨和4月2—3号的强降雨区域高度重叠,部分地区需要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密切关注江河汛情。

2016-04-06 09:25:00

“用工荒”再袭广州 基本工资3200无人问津

2016年2月16日下午,在位于广州市的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大门前,十多名身着应聘装的年轻人正在看着招聘公示。本报记者在南方人才市场的招聘广告中看到,类似上述家具企业的营销职位,其底薪+提成+奖金的月薪在一万元以上。

2016-02-22 07:49:00

26日起南方大部将逐步升温 气温将升至历史同期水平或偏高

明天开始,南方大部将逐步升温,气温将回升历史同期水平甚至略有偏高。

2016-01-25 1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