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未来三天 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雨

2016-04-06 0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整个四月份,江南和华南等地区的强降雨天气都会比历史同期偏多偏强,为了能够提前预防灾害,中央气象台预报了降雨发生主要地区和时段,此轮降雨和423号的强降雨区域高度重叠,部分地区需要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密切关注江河汛情。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方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分地区和广西北部和广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都将出现新一轮的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沿江地区和大别山地区、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累计雨量可达到150180毫米。

  昨天夜间到今天的白天,是降雨最为强盛的时段。贵州、湖南、湖北、安徽等地最大日降雨量可以接近或达到4月的极值。5日至7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的 东南部、湖南的 东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地质、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5-7日的降雨与之前2-4日的降雨区域高度的重叠,江淮至江南两地的降雨量将更大。所以相关地区的居民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此生灾害,同时也需要注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露天作业时,不要在大树和广告牌下逗留。

  同时,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上海市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大雨和大风天气可能会对上海市航班、地面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对今明天早高峰的影响较大。

  另外,未来十天,南方降雨仍会持续增多。根据中央气象台未来十天预的报,9-11日,江南的中南部、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2日,降雨将短暂停歇。13日,南方地区还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对此,专家提示,近期南方降雨较多,有关部门需要格外注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同时应密切关注江河的汛情。

编辑:张雷

关键词:南方;强降雨;汛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工荒”再袭广州 基本工资3200无人问津

2016年2月16日下午,在位于广州市的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大门前,十多名身着应聘装的年轻人正在看着招聘公示。本报记者在南方人才市场的招聘广告中看到,类似上述家具企业的营销职位,其底薪+提成+奖金的月薪在一万元以上。

2016-02-22 07:49:00

26日起南方大部将逐步升温 气温将升至历史同期水平或偏高

明天开始,南方大部将逐步升温,气温将回升历史同期水平甚至略有偏高。

2016-01-25 19:31:00

南方将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逼近同期历史极值

连日来我国中东部纷纷出现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昨天清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测得全国最低气温零下47.4度,一些露天停放的汽车、拖拉机引擎始终运转,即使熄火每隔两小时也得发动一下。

2016-01-2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