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河北12名学生带手机被劝退 沧州教育局:可立即返校学习

2016-04-01 07: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4月1日消息 近日,河北沧州一中12名携带和使用手机的学生被劝退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天下午,记者从河北沧州教育局得到了最新的处理意见,12名学生可以返校上课。那么,这一最新处理意见是怎么得出的?学生和家长现在状态如何?

  3月初,因在校携带和使用手机,河北沧州市第一中学12名高中生陆续被劝退,随后,违纪学生家长向市教育局提出撤销决定的申请。

  有学生家长表示,这种问题,以后尽量避免,这种问题,容易引起误会。自己也吸取教训。没别的意思。

  3月30日,沧州市教育局成立专门调查组全面调查了解情况。昨天下午,沧州市教育发布处理意见表示,已通知12名学生在接受批评教育的基础上立即返校学习。要求沧州一中对返校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涉事学生家长表示,对于这一结果十分满意。

  学生家长表示,这个结果对双方来说,都比较满意。理解学校的管理,毕竟人多么,以后学生家长老师多沟通。

  此外,沧州市教育局还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提升管理水平。目前,学校已经与12名学生、家长对接沟通,安排妥当。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沧州市教育局做出这样的决定,纠正了之前错误处罚的做法,应当予以肯定。

  熊丙奇表示,从最初学校要坚定的执行这样的处罚决定,到后来当地有关教育部门出来表示要支持学校的处罚,再到现在这样一个转折,表明了舆论监督对于促进学校依法治校的意义。这个过程也反映出比较深层次的问题,第一,推进依法治校要从学校内部建立民主管理的机制,第二,对学校不依法治校的行为追究责任。(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高硕)

编辑:任芳

关键词:河北;沧州;学生;劝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廊坊称有统一规划北三县考虑 否认京冀共管

河北省廊坊市有个“北三县”,实际上这是人们对是廊坊下辖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这三个地方的特殊叫法。这三个县市从行政上来说,隶属河北廊坊市,却被北京天津包裹得严严实实,因此被叫做“北三县”。因地理位置特殊,北三县划归北京的传言由来已久。

2016-03-31 06:59:00

河北省长张庆伟:2020年河北60%的钢铁企业要关停整合

“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钢铁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一个是重大创新、一个是关键,一个是重大举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举措。”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长赵庆伟在谈到钢铁等产业结构调整时说道。

2016-03-11 22:05:00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河北省正自我加压 重拳治理大气污染

河北代表团分别回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去产能、治雾霾等热点。

2016-03-09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