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咸阳一学校考点现乱象:信息不符仍放行 听到报警没动作

2016-03-28 07:33:00 来源:央广网

  “监考人员看到我与准考证信息不符,仍然放行;手持金属探测仪的监考人员,听到报警后没有任何动作。”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26日是2016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的日子,位于咸阳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考点设立131个考场,共安排3653名考生。开考前,有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此次考试会有多名“枪手”在此替考。对此,记者打入替考组织内部,以枪手的身份进入考试现场进行调查。据记者事后描述,进入考点时,保安及考点工作人员均未检查,轻而易举通过“第一道防线”。随后进入考场,监考人员发现准考证信息不符,仍然放行;手持金属探测仪的监考人员,听到报警后没有任何动作。

  纵横点评:考点工作人员以及监考人员本应是考场秩序的维护者和考试纪律的执行者,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作为国家级考试本应遵循最严格的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然而,一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方明目张胆姑息替考,层层防线的失守,考试公平也就无从谈起。猫不抓老鼠了,老鼠泛滥,也就不足为奇!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监考;公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监考老师猝死事件调查:学生发现后通知隔壁班老师

杨军说,当时吴萍老师坐在教室的最后面,所有学生都是背对着她的,考试结束后,学生发现老师没有站起来收卷子,便通知了隔壁班上的老师。

2016-01-19 19:04:00

监考老师猝死:不能总期待新闻推进教育改进

监考老师突发疾病猝死考场,学生们直到考试结束后才发现老师出事了。随后这起事件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认为,学生们成了“冷血无知”的考试机器,老师在身边猝死竟然无动于衷。

2016-01-19 11:07:00

江苏女教师监考中去世 学生考完试才发现老师异常

通报称,学生在发现监考老师出现异常后第一时间告知其他老师。学校随即组织老师将她送往当地人民医院急诊抢救,11时38分到达医院。而据当时参加考试的学生描述,考试中途一切正常,直到考试快结束前,该生隐约听到后面有细微的声响。

2016-01-19 08:5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