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期间青岛站设爱心妈妈小屋

2016-02-06 0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2016年2月6号,腊月二十八。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春运期间车流量大,道路拥堵,难免出现事故,尾号“9766”的朋友问,车辆出险后,能自行修理,再向保险公司索赔吗?

  这里要告诉您,这样做可不行,即使春节期间,保险公司和运输部门也是有相应人员值班的。还有保险合同有明确规定,出险后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和交警部门报案,保险公司会及时查勘现场,不会耽误您修车和索赔时间,您可以依据保险公司的定损标准尽快修车,这样就不会给理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再来关注下微信网友“小小”的问题,小小说自己是一位新手妈妈,马上要从青岛回老家,对于路上哺乳的问题很是担心。

  在这里要告诉“小小”,从青岛出发的您真的很幸运,因为春运期间,青岛站在特许旅客候车室划定了一个爱心妈妈小屋,里面有非常私密的哺乳空间还有婴儿床、哺乳椅,暖奶宝等等非常多的妇幼用品供喂奶的妈妈使用。希望您和宝宝今天的旅途能够一路平安。

  来进入这一时段的春运娱乐手册,网友“木三二一”推荐了一本面世50年才畅销的书《斯通纳》,主人公斯通纳将追求知识当作对抗无意义的战争,拒绝与外部世界做妥协并为此付出几十年代价。他追求爱,学会爱,又放弃爱。作者威廉斯用不带一丝一毫悲喜的冷静洞察了生活全部本质,给在读这本书的人留下这样一个人生愿景:即使不能拥有完美的生活,所幸追求过完整的自我。

  书中格蕾丝是斯通纳的女儿,在他的婚姻试错中渐渐长成一个敏感压抑的少女,草草结婚,淡出斯通纳的生活。这大概属于主人公一生中为数不多的遗憾和亏欠。

  有的时候觉得,父母之爱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以分离为目的爱。爸妈将孩子带到这世上,他们的职责是将之培养成一个独立的人,而不是自己的作品。当孩子选择了自己所爱之人,父母能做的是接受他的选择,可能还要接受他的离开,并且祝福。做到这一点真的很难。

  大约正因如此,我们同父母相处起来……是深爱,但偶尔也相互伤害。

  你在家中会感受到压力吗?当到处都在渲染阖家团圆思乡心切的情绪时,你是否也会默默计算,在家休假几天是最理想的状态?

  不过值得自我安慰的是,不管是否有特别想逃离的一刻,离开之后,你还是会盼着回来。离家、回家,循环往复。家庭关系让人踏实心安,这里至少还有爱。

  最后,还是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希望您能一路顺风!(春运小助手张闻)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红至元江方向高家山隧道实行右幅封闭并道左幅行驶

回家的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春运小助手都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2016-02-05 17:33:00

[春运小助手]初办进京证有效期7天 可延期5天

春运小助手解答网友提问,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7天,延期时间5天。

2016-02-05 08:34:00

春运小助手: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

我是今天的春运小助手周益帆。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2016春运的第十三天。来自于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运前十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4亿人次,其中近23%的旅客选择自驾出行。

2016-02-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