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石红至元江方向高家山隧道实行右幅封闭并道左幅行驶

2016-02-05 1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回家的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春运小助手都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今天是2016年2月5号,腊月二十七。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尾号“9088”的王先生说,我是货车司机,经常往返河北云南两地,请问云南的石红高速天气如何,高家山隧道施工好了吗?

  石红高速目前天阴、路面干燥、车流量小。石红至元江方向高家山隧道施工仍在继续,隧道实行右幅封闭并道左幅行驶,限速40KM/时,施工预计在2月底完成;长下坡路段加水站尚未投入使用,请过往大货车驾驶员注意提前在石屏服务区加好刹车水,检查好制动。

  再来关注下微信网友“微笑”的问题,他说去年刚拿到手驾照,准备开车回家过年,如果出现了交通事故,该怎么办?

  对于刚拿到驾照的和驾龄不长的朋友来说,我们总结了三个途径。

  一种是,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造成当事人伤害的交通事故按照一般程序进行处理;

  还有一种是,由执勤的交通警察对未造成人身伤亡,仅有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按照简易程序进行当场处理;

  最后一种是仅有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按照简易程序当场自行协商处理,即“私了”。  

  春运娱乐手册,网友“Stella”推荐了伊朗电影《小鞋子》他说:“这是我看过的电影中,拍奔跑拍得最好的。无声的奔跑。”

  打动Stella的那段奔跑也曾深深打动笔者。电影里的小男孩恳求老师破例让自己参加长跑,想拿到第三名。比赛的时候,他穿着一双破球鞋,努力地跑啊跑,其他声音都听不到,只有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最后他得了第一名,痛哭不止。

  激动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拿不到第三名的礼品——一双新球鞋。他本希望将把这个礼物送给自己的妹妹。

  这场高潮戏之前的情节是这样的:妹妹的鞋子送去修理,男孩取回时不慎遗失。母亲生病,父亲收入微薄,两个孩子无法开口要一双新鞋。这中间,男孩曾寄希望于随父亲进城打工挣钱,却也随父亲受伤而破灭。

  兄妹二人因为只能共穿一双鞋而商定分时段上学,妹妹飞奔回家的途中,跌倒,鞋子甩进水沟,难过地大哭;男孩从比赛回来,坐在水池边垂头丧气。这些画面能让人共情,想起自己的兄弟姐妹。

  很可惜,80后90后有不少是独生子女,可能从未体会到这种牵连。那么,看看电影吧,片子是16年前的,但情感,从上一代到下一代,从过去到未来,都不会有太大差异。

  电影最后,父亲的自行车后座搁着两个纸盒,看起来是鞋盒。想来两个孩子都会开心地大笑。他们笑起来很很好看。

  最后,还是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希望您能一路顺风!(春运小助手张闻)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初办进京证有效期7天 可延期5天

春运小助手解答网友提问,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7天,延期时间5天。

2016-02-05 08:34:00

春运小助手: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

我是今天的春运小助手周益帆。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2016春运的第十三天。来自于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运前十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4亿人次,其中近23%的旅客选择自驾出行。

2016-02-05 07:00:00

天津西站职工组成“高铁雷锋班” 免费提供VIP服务

为应对春运期间乘客突发状况,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在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26.5对高铁动车上配备了平板电脑,并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当出现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时,远程就医。

2016-02-03 1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