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南昌海昏侯墓主棺外棺盖揭开 内棺或存金印揭示身份

2015-12-21 07: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考古人员揭开了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棺的外棺盖,发现内棺保存较完好,在外棺和内棺之间发现了大量的马蹄金、玉器,以及精美的竹木漆器。考古领队杨军介绍,外棺盖是利用航吊技术通过轨道运出来地,外棺长约3.4米米、宽约1.6米,将被送往运到文保用房进行实验室考古。

  海昏侯墓考古专家组组长信立祥表示,接下来的计划是把有关文物都提取清理完后,再打开内棺。而此前大家广泛关注的墓主人的身份问题,考古专家表示,越接近墓主人的文物,就越是墓主人喜欢的东西。因此,极有可能在主棺内棺找到印证墓主身份的金印。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海昏侯墓;主棺;文物;考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西汉大墓出土三把金丝玉剑 或有金缕玉衣

现场考古专家称,当天的工作主要是对主棺进行清理,因古代的地震,已经成了30厘米高的一堆文物,棺罩和主棺的顶板混为一体,专家们正在研究如何将它们分开。

2015-12-16 08:41:00

海昏侯墓主棺柩正式进入清理阶段 或将整体打包赴实验室清理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今天迎来了考古发掘的重要时间节点,主棺柩开始正式进入清理阶段。随着主棺柩的清理发掘,墓主人的身份也即将揭晓。

2015-12-15 16:50:00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椁室再次进行三维扫描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椁室今天再次进行三维扫描,扫描数据将成为海昏侯墓将来复原、展示的重要依据。

2015-11-19 1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