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十首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80后音乐人成创作主力

2015-05-28 07: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还记得2008年奥运会上,一曲《北京欢迎你》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人文奥运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一直是传播奥林匹克最重要的形式之一。”

  昨天(27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8月8日启动以来,引起音乐界的广泛关注。经过数月的研讨和评选,《冰雪舞动》、《北京》、等10首歌曲被推选为北京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

  此次申冬奥音乐作品创作过程中,80后年轻音乐人成为创作主力,年轻音乐人的积极参与,让音乐作品更加年轻化、国际化。另外,由成龙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选为特别推荐歌曲。孙楠、谭晶 诸多艺人更是鼎力加盟,不计报酬参与歌曲录制,表达对北京申冬奥的全力支持。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申冬奥;北京欢迎你;叫醒冬天;成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