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内蒙古部分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占草原牟利 10年难清理

2015-04-20 08:35:00 来源:央广网

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区纪委文件(央广网记者 白宇 摄)

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区纪委文件(央广网记者 白宇 摄)

鄂托克前旗纪委等部门联合发文(央广网记者 白宇 摄)

  央广网鄂尔多斯4月20日消息(记者白宇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牧民向中国之声反映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开始之后,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以及公职人员大面积承包、转包农牧民草场牟取利益。2006年至今的10年间,自治区曾多次发文要求限期清理,但现在仍有部分牧民难以收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30年草原承包经营权。

  袁其:去年确权的时候,我给大队提交草原证的复印件的时候,人家说我这个土地上有两份草原承包经营权证,确不了我的,当时我就愣住了,我担心我没有使用权了啊。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牧民袁其告诉记者,因为紧邻鄂前旗,敖镇的草场价值不断提高,随着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关注三农和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的展开,牧民们的物权保护意识和对草原的经营预期也在提升,能否收回被当地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租走的草场关系着牧民们未来的生存。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内蒙古;草场;草原;承包经营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