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内蒙古:鄂前旗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占用草原牟利

2015-04-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鄂尔多斯4月21日消息(记者白宇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昨天播出了有关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 部分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占用牧民草场,自治区多次发文限期清理,但仍有部分牧民难以收回30年草原承包经营权的相关报道。报道播出后,鄂尔多斯市成立了调查组表示将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15-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 鄂托克前旗纪委书记张建军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介绍,报道播出后,鄂尔多斯市纪委已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组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任组长,将对报道中提及的问题展开调查,并将依法依规处理。

  张建军:我们(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和(鄂尔多斯)市纪委高度重视这个事情,整体上市纪委成立了一个调查组,包括我们在内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的对象。如果适当的时候,处理结果、调查情况,征得领导同意,咱们再沟通吧。

  记者:这会是一个什么时间点?

  张建军:一般的案子,按照我们的检察条例,应该是不能超过三个月,但是我们会尽快。

  张建军说,近些年当地出台了多项措施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公务人员占用草场的现象进行了清理并取得了成效,2014年还专门开展了自查自纠的专项活动,但目前确实存在清理不彻底的情况。农牧民如果遇到相关问题可向当地纪委进行反映,纪委负责“退出”。

  张建军:我们纪委有信访室,有举报电话,举报网站,都可以。到我这来,我负责干部的退出,当然这里面可能还有一些补偿的纠纷什么的,这个应该是依法或者是协商解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内蒙古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