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2014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峰会举行 聚焦印度腐败等问题

2014-11-06 09: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4号到今天,2014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峰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包括财政部长阿隆·杰特里在内的多名印度政府高官、700多名印度国内各界人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超过400名投资商参加了本次峰会。今年是莫迪就任印度总理的第一年,印度政府的经济改革也牵动着世界的目光,改革新政在这次峰会上会有哪些体现?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印度记者何新宇报道,世界经济论坛也就是俗称的达沃斯论坛,每年冬季在瑞士的滑雪圣地达沃斯举办。达沃斯论坛每年聚集全球最高端的商界、政界、学术界和媒体领域的领袖人物,讨论世界所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并且每年达沃斯论坛还会在不同的国家举办11场区域性的会议。首届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峰会于前年的11月举行,今年是第二届会议。峰会聚焦印度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腐败、政府治理、投资者信息等等,为印度政府制定相关的政策建言献策。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峰会的主题是:"重塑公司合作、开启全新局面"。印度财政部长阿隆·杰特里、交通部长倪斌、人力资源部长伊拉尼等多名部长高官参与了本次会议。他们与来自印度各界的700多名精英人士以及超过400余名国外投资商共同讨论如何找到一个可行的、政府与私人机构之间的合作模式,汇集各方力量,实现汇集所有人的经济增长。杰特里在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虽然近两年由于印度经济低迷,令投资者一度远离印度市场,但是莫迪政府上台后,实行的全方位的经济改革措施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各项优惠政策将再度吸引投资者返回印度市场。不过杰特里仍表示,经济改革不会一蹴而就,而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杰特里讲话提振印度股市,孟买指数5号当天历史上第一个突破两万八千大关。

  莫迪上台后主打经济牌,印度新政府为此公布了一系列的经济改革计划,几乎涵盖了国计民生的所有领域。包括降低通胀、简化征税、创造就业、出台激励措施、促进制造业发展,吸引外资等等,旨在振兴停滞不前的印度经济。莫迪甚至还放出让印度制造商品遍布全球的豪言。而莫迪上任后的第一份成绩单也算合格。本财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5.7%,为今年的最高值,不过对于莫迪政府发展经济的种种举措,印度国内不少声音持反对的态度,有部分政治经济学家认为,新政府出台的经济改革措施乏善可陈,缺乏新意,仅仅是为了迎合民众的期望,没有重大的改革举措,不过此前的民调却显示,与专家们的失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众对莫迪支持率的节节攀升,若现在重新进行选举,有40%的受访者愿意投票给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高于数个月前印度人民党赢得选举的31%的得票率。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