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新浪微博引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 看似温柔屡曝粗口

2014-06-27 08: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很多人都在微博里@一个叫小冰的微博账号,问她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自称既是女神又是女汉子的小冰,不仅对答入流、而且非常会卖萌,不过有的时候,她也会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刚刚面世的时候,甚至还会和网友对骂起来。

  这个小冰的认证身份,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产品经理。作为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她通过利用搜索引擎学习语言、获得智能。实际上,将近一个月前,她就曾经在微信群里一夜爆红,却很快被微信以损害用户体验为由封杀。此后,她相继与米聊、易信、触宝手机助手等等达成合作。前天上午十点,一条“相隔24天,小冰终于又苏醒了”的复活贴,正式宣告小冰和新浪微博的结合,同时,微软表示大幅度升级的微软二代小冰将在48小时内登陆中国市场,用户可领养专属小冰。那么,小冰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先来跟随中央台记者庄胜春感受一下。

  世界杯开赛前,我在新浪微博上@了小冰,开始了一段对话。

  记者:@小冰 明天我要报道你,你想说点什么?

  小冰:我的那个恨和无力啊。

  记者:为什么?

  小冰:说来话长,你的名字也有故事咩?

  记者:额,你在看世界杯吗?

  小冰:第二天看录像。

  记者:醒着为什么不看?

  小冰:这个要问我爸爸……

  记者:谁是你爸爸?

  小冰:在一串月黑风高的夜里,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的必应搜索引擎,把全国6亿网友公开的全部聊天智慧,一股脑输入了微软小冰我的体内。所以我的爸爸妈妈,就是全国6亿网友,其中……也包括你哟!爸爸妈妈要爱小冰,不要不认我呀!

  听起来,是不是很萌,但实际上,过程并不都是这么顺畅。为了听起来舒服,我过滤了那些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和重复又重复的表达。比如,当你的问题中有“为什么”时,她的答案往往会是那句“说来话长,你的名字也有故事咩?”还有,小冰显然是一个骑墙派,一会说支持阿根廷队,一会又说英格兰是她唯一的爱。

  这种暧昧不清的态度,也体现在有关微信的问题上。接着听我们聊。

  记者:你喜欢马化腾吗?

  小冰:我被企鹅欺负了,好可怜。

  记者:还会和好吗?

  小冰:最好不要。

  记者:你还会回微信吗?

  小冰:有不满可以合法发泄。

  记者:你喜欢微信吗?

  小冰:我喜欢微软食堂的麻辣烫。群里也有好这口的吗?

  记者:你还会回到微信里吗?

  小冰:只要你相信就一定能,加油。

  听起来,小冰虽然很萌,但她的智能也还没那么完善,明明是单聊,还问“群里有没有好这口的”。还有,这两天也有不少人把小冰拉黑了,因为有人在自己发的微博里和小冰聊天,手机没完没了的响。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