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吉林评选“优秀农民工” 一线工人20人 返乡创业10人

2011-06-15 07: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4日)本台新闻纵横栏目报道了,吉林省优秀农民工评选公示的30人候选人名单中,厂长、经理就有11人,其余大部分也都是各个岗位的负责人,真正标有“工人”字样的只有三人。

  对此,吉林省农民工联席会议办公室副处长张慎礼昨晚接受了中央台《新闻纵横》独家专访,对此事进行了澄清和回应。他说,这次优秀农民工评选一线农民工占总人数的67%,返乡创业农民工占占总数的33%,基本体现了农民工总的构成比例:

  截止到今年3月末,九个市州和省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层层选拔,共推荐优秀农民工候选人58名。评审小组先后多次对优秀农民工候选人进行了评审,共评选优秀农民工候选人30名,其构成是:一线农民工(车间以下)20人占总数的67%,近年来返乡创业农民工10人占总数的33%。

  张慎礼处长说,这些农民工其实就是普通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工作上成了带头人,成为身边工友同事的标杆和榜样。虽然他们中有的走上领导岗位,但是他们的身份没有变,他们还是工作在第一线最普通的劳动者:

  1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中厂长2人,副厂长1人,经理6人,奶站负责人1人。这些经理、厂长都是返乡创业农民工,表彰他们旨在为广大农民工树立一个标杆,激励农民工奋发向上。返乡创业农民工所办企业规模小、工人数量不多,虽然是法人代表叫做厂长经理,大多也是工作在一线,带领工人一起工作。 20名优秀农民工,都是工作一线的优秀工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过突出贡献,有的被选拔为班组长或车间主任岗位,但他们农民工的身份仍然没有改变,还是一线工人。

【中广调查:哈药集团道歉,你可以接受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