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中广独家]河北农民工讨薪不成服毒自尽

2011-01-28 07: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提要】河北农民工刘德军为了讨回自己的工资3200元,毅然喝下剧毒农药,目前已出现肺部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没有挽救的可能。派出所认定,这是一起民事案件。与刘德军一同打工的农民工杨凤祥告诉记者,在当地,不签合同然后根据口头协议去工作,是很普遍的现象。他认为,服毒是讨薪的最好办法。

刚刚住院时的刘德军神志还很清楚,而现在已经不能说话。(中广网记者 陈振玺/摄)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陈振玺 李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8日)是腊月二十五,还有5天就到春节了,然而河北农民工刘德军却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生命危在旦夕。这名在外漂泊打工28年的农民工,为了讨回自己的工资,竟毅然喝下剧毒农药。是什么让他为了3200块钱而选择放弃生命?悲剧背后又折射出什么样的现实问题?

  今天(28日)是刘德军住院的第13天。天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病房,刘德军一直在和死神抗争。

  记者:“你为什么喝药?”

  刘德军:“找了两次也不给工钱,第三次拿着农药去的。”

  主治医生王晶晶介绍说,刘德军已经出现了肺部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没有挽救的可能。

  刘德军是河北省玉田县的一位农民工,妹妹刘莉告诉记者,哥哥去年11月到玉田大安镇一家个体运煤户家做押车小工。运煤的路线是唐山到北京。运煤车几乎每天在路上跑,这行的规定是运煤司机可以轮换,但押车小工昼夜不换,吃住都在卡车上。

  妹妹刘莉:“哥哥是因为和老板讨要工资 喝下了毒药。3200块钱。”

  今年1月16日,为了要回这比钱,45岁的刘德军在老板王海面前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记者在大安镇派出所看到现在已经成为证物的这瓶200克的农药,阳光下可以看出里面的液体少了三分之一,瓶口还残留着刺眼的绿色药液。有资料显示5毫升的百草枯就能致命。最先抢救刘德军的蓟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刘大夫说,这是剧毒,没有能救活的,就这几天的事了。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