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俄罗斯与北约将在阿富汗战场深化双边军事合作

2011-01-27 07: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布鲁塞尔1月27日消息(记者金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5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三审通过了俄美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经历了俄美间漫长的讨价还价、在美国参众两院磕磕绊绊才获通过的《新条约》这一天终于生效了。

  关注这一条约动态的除了美、俄双方,还包括一位远在欧洲大陆的高官——他就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俄罗斯国家杜马三审通过《新条约》的第一时间,拉斯穆森就发表了声明,称“这是一个好消息”。

  然而拉斯穆森并非一个旁观者。昨天,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总参谋长级会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对于俄罗斯来说,能否把北约“名为针对伊朗、实为指向自己”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化于无形是俄罗斯国家利益的关键所在。而解开重重迷雾的关键是,俄罗斯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中的地位和角色究竟是什么?——是参与者还是若隐如现的靶子?

  从26日到27日,北约成员国以及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北约伙伴关系国,等总共66个国家的总参谋长或军事代表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这是去年11月北约里斯本峰会以来北约举行的第一个高级别会议,会议内容是落实北约里斯本峰会的精神,根据里斯本峰会精神制订具体计划,包括落实北约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制订在阿富汗战场北约向阿富汗武装力量移交防务以及北约撤军后如何确保阿富汗安全和稳定的计划,等等。

  26日下午举行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总参谋会议就是两天会议期间的一场会议。双方讨论了2011年的双边军事合作计划,重点讨论的是如何在阿富汗战场上拓展和加深双边军事合作。

责编:向昌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