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乌克兰未现甲流病毒变种 当地居民"一切正常"

2009-11-19 07: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1分报道,昨天(18日)有媒体综合外电消息:乌克兰爆发的“超级流感”至少已经造成328人死亡,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乌克兰所有公共活动都被禁止,学校封校,“超级流感”的爆发已经在乌克兰民众中引发恐慌。

有报道称:乌克兰爆发的“超级流感”至少已经造成328人死亡,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报道还说,乌克兰西部有医生对2名感染所谓超级流感而死亡的病例进行化验,发现他们的肺部像烧焦一样,样子非常可怕。然而,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昨天晚上联系到了新华社驻乌克兰的记者宋宗利,他说,乌克兰根本没有所谓的超级流感,在流感爆发的时候,由于不了解情况,当地居民确实有一些恐慌,现在一切正常。

  宋宗利:最初是有恐慌,因为政府没有给大家详细讲甲流是怎么回事,然后突然出来这么个数字,的确一开始有恐慌。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当然也有一些防范措施,比方说政府规定售货员、警察等都要戴口罩,老百姓当然有一些也戴了口罩防护,都很正常。最初几天确实有一定的恐慌,因为防治药品买不到。没什么新病毒,为什么当初传说有新病毒,因为年轻人死得比较多。在流感高发季节真是很正常。

  乌克兰卫生部昨晚发表新闻公报说,乌克兰流感疫情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目前已平稳渡过第一波流感高峰期。对于有关乌克兰出现异常流感疫情的传闻,乌克兰专家指出,乌克兰今年流感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甚至低于往年,唯一不同的是除季节性流感外,今年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这些病例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病例没有明显差异。

  乌克兰卫生部称,乌克兰政府自10月30日宣布暴发流感疫情以来,共有145万人患病,约8.3万人住院接受治疗。目前,每天患病的人数已由最初的约10万人降至约5万人。截至11月17日晚,乌克兰经实验室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166例,其中15人死亡。

责编:张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