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报道,近日,一则“美女老板”全网寻亲的新闻迅速登上了各大平台热搜榜。据悉,湖南女孩张增悦33年前被遗弃,如今是一家售酒公司的老板。2021年2月,她在抖音平台开通“悦悦寻亲”账号寻找亲生父母,一个月内有300多人前来认亲,引起了大量关注和讨论。目前,张增悦已和邻村一位58岁的阿姨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还在等待中。

  错换人生33年,七旬养父拍抖音帮女全网寻亲

  张增悦和养父母的缘分,始于湖南常德农村的一间木厂。从木厂小屋的床底被捡回来后,张增悦受到了养父母的悉心照料。24岁那年,张增悦生了一场大病,养父母觉得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不吉利,也不想让女儿的人生留下遗憾,于是张罗着要为张增悦寻找亲生父母。“那时我们想参加《回家吧》和《寻亲记》,但两档节目都以线索不全婉拒了我们。”张增悦告诉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

  2020年春节,寻亲的计划又被提上日程,养父建议张增悦试试网络平台。“养父母都七十多岁了,我得圆他们这个愿。”张增悦说。于是,抖音平台“悦悦寻亲”开通了。一开始,很多人都怀疑张增悦“编故事”、“骗流量”,养父见状赶紧帮女儿拍抖音说明情况。有了养父的“诚信背书”,张增悦的寻亲视频很快上了抖音热门,一个月内有300多人前来认亲。

  不久后,邻村一位阿姨说出了张增悦被捡时“裹着红棉衣”、“身旁放红糖”的细节,张增悦与其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还在等待中。“确实需要勇气,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能接受。”张增悦说。

  张增悦:为爱辍学,因爱成长,人不能背着仇恨的包袱行走世间

 

  “我父母对我比对他们的亲生儿子还好。”张增悦告诉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当别的小朋友的零花钱还停留在两毛时,自己已经有一元了。“妈妈怕别人歧视我,所以给了我更多的爱。”张增悦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养母为了给自己送忘带的零花钱而被狗咬伤流血的那天,张增悦嚎啕大哭,反复地问母亲,为什么要给自己送零花钱,要是不送该有多好。

  回望自己的来路,张增悦感慨道:“我是被爱包裹着长大的。”张增悦告诉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自己初二时,养父被骗,家庭陷入困顿。在那样的环境下,养父母还是租了房子在外陪自己念书。“我怎么忍心!”张增悦顾惜当时已经五十多岁的父母,假装厌恶学习,最终选择了辍学。“但我从没放弃过,一直都在边赚钱边学习。”2015年,张增悦开了自己的售酒公司,买房买车,生活步入了小康。

  “如今,我想感染更多像我一样的人。”张增悦表示,突如其来的大量关注并未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恶评我就少看,我不是人民币,做不到大家都喜欢。”张增悦说自己不会恨亲生父母,毕竟他们给了自己生命,“我会尽力帮助他们,也会更爱我养父母。”在张增悦看来,人生很短暂,每个人都应该卸下仇恨的包袱,满心怀爱,轻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