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正是因为有老师们的奉献精神,疫情期间,全国53万所各级各类学校、2.8亿在校生、1732万专任教师成功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在抗击疫情中,不少医务工作者也是医学教育工作者,他们用担当履行了对教育事业的诺言。多地以情景报告、人物访谈等形式,展现教师的担当和风采。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樊民说:“生命有时脆弱得可怕,但更多的时候却坚韧得超乎想象。在抗疫一线,我将这种感受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他们所学到的不仅仅是医学知识,更有使命的崇高和人性的光辉。”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纷纷表示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就是成才报国。一名学生表示:“我们学校有很多老师,在这次的疫情中都去了武汉当地的方舱医院,给我们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示范的作用,以他们为榜样,真正做到服务人民的医学人。”
  从寒假到暑假,受到疫情影响,学生们和老师们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复课相结合的方式,度过了难忘的一个学期。在今年的教师节,江西省遂川县博雅学校,为老师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颁奖活动。“最佳榜样奖”“最佳友好奖”“最佳啰嗦奖”……学生们自己为老师设立奖项,并由学生给老师颁奖,增强了老师的获得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