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1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安徽台记者孙玲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疫情肆虐期间,安徽有一位“硬核青年”感动了无数网友,他叫刘传贺。因为疫情期间在农村家里坚持“土方法”训练保持体能,被无数网友点赞。17日下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上公布的录取结果显示,刘传贺已被山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师范)录取。

  家住安徽宿州市灵璧县朱集乡的刘传贺是一位18岁的高三体育生,年初,因为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为了保持竞技状态,考上心仪的大学,他就每天在家坚持体育训练。

  因为家住农村,没有训练场地,他就地取材,车轱辘、空心砖等都成了他简易的训练器械。在泥巴路上训练很费鞋,他两个月就穿坏了一双钉子鞋。为了增强训练重量,刘传贺的家人也轮番上阵陪练。

  刘传贺说:“(用)就地取材的方法模拟训练器材,比如空心砖相当于学校的哑铃、车轱辘相当于学校的杠铃片,石头块有时候是圆的,相当于学校的铅球,800米是在坝上,农村堰上的大坝。”

  很快,“安徽硬核青年”的故事走红网络,无数网友被刘传贺感动。大家为刘传贺点赞的同时,也期待着这个少年能在这个夏天圆梦。

  今年,安徽理科体育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是282分,而刘传贺考了342分。得知分数的那一刻,全家人都激动不已。

  高明贤是刘传贺就读的宿州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他介绍,作为一个中职学校的考生,高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他说:“他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在正常的文化课学习之外,除了上体育课,每天早晨六点钟、晚上六七点都能在校园的小路上看到他奔跑的身影。我们这个学校是一所中职学校,这样的高考成绩对我们学校来说,是很自豪的一件事情。学生很优秀,作为学校,很自豪。”

  8月17日,刘传贺在朋友圈里写道:“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下面附着一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的录取结果截图,显示刘传贺已被山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师范)录取。

  得知刘传贺考上大学的消息后,家人、亲友、老师都很激动,可他自己却相对淡定,继续坚持每天到学校训练。他说:“在学校坚持训练,把各种球类和以前没玩过的体育项目了解一下,到大学里好有基础,然后再把大学所学的知识学好、学懂。”

  而这一段“硬核”训练的备考经历,也成了他人生的宝贵财富。刘传贺说,他还要感谢所有在网上为他点赞、为他加油的网友,是他们给他的坚持增添了一份动力。“谢谢他们在考试期间给我的激励、给我的鼓励,化为我的动力,(使我)带着我的梦想前进。对我自身改变也很大,让我理解到生活是多么不容易。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