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8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11日7:30,台风“米克拉”在福建省漳浦县登陆,这是2020年首个登陆福建省的台风。
  受台风“米克拉”影响,福建漳浦火山岛景区度假村别墅的屋顶被吹翻,导致10人被困房间。福建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漳浦大队的12名消防员在景区工作人员协助下,把被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场所。
  据了解,台风“米克拉”正面登陆地福建漳浦县沿海,刮起了13-14级的大风,部分乡镇出现民房屋顶、阳台被吹飞的情况。324国道、省道、县道等沿途大片行道树更是被连根拔起。朝阳路沿街商铺店主陈老板回忆起时,仍心有余悸。她说:“早上7点,我看到一棵树倒掉,7点后,另一棵树也倒了。风非常大,我为了捡棚子,人差点飞了。”
  面对灾情,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抢险救灾。漳浦县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蔡德和说:“下雨后土湿了,台风一来,大树被吹倒,有一百多棵。目前拖走十几棵,不会阻碍到交通。”
  11日7:30,记者在福建省莆田市区看到,受台风“米克拉”影响,多个低洼路段出现积水现象,车辆行驶通过时,溅起大约半米高的浪花,有些积水漫上人行道,行人只能绕道通过。莆田市的东园、胜利、学园等路段的行道树被大风吹折,影响车辆通行,环卫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福建台记者陈静 漳州台记者刘丽芬 莆田台记者王阳 三明台记者颜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