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李政杰)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逐渐逼近福建沿海。8月10日10时23分,泉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上午在厦门至连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泉州市沿海登陆。为全力应对“米克拉”可能造成的各类险情,当日,福建泉州海警局迅速启动防台抗汛预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台风登陆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为辖区渔船民做好防台宣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有效应对台风天气带来的恶劣影响,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成立“防台小分队”,深入辖区海域、港澳口、码头展开巡查,为辖区渔船民做好防台宣传,协助养殖户和渔船民对渔排、船只加固锚绳、整理渔网,检查电路和防台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巡查中,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广播、微信等形式,及时向辖区群众、渔船民发布台风“米克拉”最新动向,引导海上作业的渔船及时回港避风,积极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台风期间渔船民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该局还派员到各船管站观测实时监控,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全力防御台风,做好海上救援准备,确保安全。

为辖区渔船民做好防台宣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