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浙江2月1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省今天下午举行第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浙江新增病例呈逐渐下降态势,治愈出院率接近25%。浙江还针对新冠肺炎出台系列金融保险优惠措施。

  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截至今天(12日)零点,浙江省累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31例,新增病例呈现逐渐下降态势。在救治过程中,浙江努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效率,到目前为止累计出院279例,治愈出院率24.67%。 孙黎明表示:“将经验丰富的高级别专家派入到病房一线,像省级医院的重症监护、呼吸科和感染科的专家,直接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全面负责重症病人的救治。同时病区内外专家互相之间密切配合,不断调整优化整治方案,真正达到一人一方案的个性化治疗要求。”

  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在会上介绍,浙江针对新冠肺炎出台了系列金融保险优惠措施,包括全省银行业从2月8日开始到疫情结束,辖内银行机构免收ATM机跨行查询、取现交易手续费。倡导对直接经济损失较大的企业采取减免贷款利息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同时,还将大力发展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张有荣说:“依据省金融服务综合平台,建立线上融资服务专项对接工作机制,推进贷款的申请、审批、发放全流程线上办理,以线上的金融服务替代线下人员的流动,保障企业疫情期间以及疫后生产恢复期间,企业的融资需求能够顺利得到对接。”

  浙江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介绍,为了方便返岗返工人员出行,目前全省各地正在加紧推进健康码管理系统建设,力争尽快实现健康码全省覆盖,跨区域互融互通。蒋汝忠说:“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通过自行在网上在线申报,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作为个人在本地区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有动态的管理,还有跨越的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