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次24小时公益直播聚焦“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2018-03-04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每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第55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成都晚报社发起的“雷锋热线”今天下午联动全国多家城市爱心联盟成员单位,以“做新时代的新雷锋,雷锋热线全国联盟公益大直播”为主题,开启了全国首次24小时公益直播活动。据了解,活动从今天下午3点开始,一直会持续到明天下午3点结束。那么,都有哪些活动将会参与到本次公益直播?这样一种直播样态又会如何助力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呢?

  “雷锋热线”是由成都晚报社发起的全民共享友善公益平台,成立于2015年3月,通过雷锋热线将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组建成雷锋热线爱心联盟,为践行公益的供需双方牵线搭桥。本次直播活动负责人张婷介绍,他们致力于以“互联网+媒体+友善公益”的思路推动实现“所有人帮所有人”的社会氛围。“友善公益”是天府文化的重要内涵之一,2015年3月成都成立全民共享友善公益平台——“雷锋热线”,在开设报纸专版及热线电话基础上,推出互联网新媒体矩阵。成都会场两场比较重要的活动通过人民日报的“人民直播”进行视频直播,新浪微博、一直播、今日头条等其他平台同步进行。

  根据张婷统计,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在内全国55个城市、55家公益组织及北京晨报、广州日报、天津日报等104家媒体单位报名参与此次活动。此外,“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及其1000余支爱心团队的爱心活动,“雷锋班”六任班长共同发出倡议都将在直播过程中和大家见面。目前已经吸引17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成员加入,直播从今天下午3点到明天下午3点,24小时不间断直播,在不同时间节点公布大家的倡议,过程中穿插着相应的活动。

  今天下午,在主会场成都,雷锋热线携多名爱心志愿者再次前往成都市武侯区肖家河为老助残关爱中心。活动主办方、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蒲斌介绍:“我们身边有一些普通市民的业余爱好是做公益,喜欢献爱心给孤寡老人和困难残疾人群。今天的活动有小朋友给老人表演尤克里里;有川剧表演大师川剧变脸表演;有花式篮球表演;有志愿者准备的趣味游戏,还有理发、按摩、剪指甲……我们过来老人也很开心,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把3月5日‘学雷锋日’转化成一年365天都是学雷锋日。”

  为城市环卫工人送去温暖物资“+5℃计划”“睡前讲故事·呵护留守儿童快乐时光之‘开学第一课’走进金牛区希望学校”以及“雷锋热线爱心车队全城免费接送行动不便市民”等活动也将同步展开。

  张婷表示,新时代新技术,通过直播这种形式一方面可以有助于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感染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成为践行雷锋精神的载体。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