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周边酒店坐地起价 韩政府宣布将出面整治

2017-12-18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8年2月9日至2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韩国平昌郡举行。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此后这里还要举行冬季残奥会。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前段时间,这里却因为住宿酒店坐地起价饱受争议,韩国政府日前宣布,将出面进行整治。

  明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在时间上刚好与东亚地区传统的春节重合,无论是韩国国内,还是在中国,都会有一个或长或短的假期。而平昌冬奥会的组织方显然也十分希望借此多吸引一些游客前来观看比赛,顺道促进旅游经济。不过,正如国内每逢黄金周,各地景点附近的酒店动辄翻倍的“惯例”,奥运期间,场馆附近的酒店一房难求、房价飙升,似乎也是在所难免。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大多在山区进行,这也就意味着主办城市能够提供的酒店资源会更为稀缺,酒店价格会比正常游客能够接受的价格高很多。而且通常来讲,奥运会这样的活动,对于住宿最强烈的需求并非住宿条件有多好,而是其地理位置是否能够最大程度接近场馆,方便看比赛和记者采访。这进一步压缩了游客理想范围内的酒店。如果游客在Booking(缤客)上面搜索平昌,可以看到很多住宿房源,但这些房源都是在一个“大平昌”的概念下的,网站会写得非常清楚,比如距离平昌市中心28公里、16公里,甚至是50公里、40公里。如果住在一个距离平昌市中心40公里的地方,对于记者采访或者游客看比赛是非常不方便的。而目前所剩下的距离主新闻中心较近、或者距离比赛场馆较近的酒店,基本上价格都已经涨到一晚2000元人民币左右。 

  前段时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对媒体介绍有关情况时,也谈及了平昌当地住宿价格飙升的问题。对此李熙范说,虽然平昌地处山区,住宿设施较少,但在距离平昌30分钟车程的江陵、束草和襄阳,住宿设施比较充足,可供8.2万人入住。另外,束草地区将开放3000个客轮住宿舱位,还有不少住宿设施正在加紧施工,计划年底完工。

  此外,在冬奥会期间,每天将有35趟列车往返首尔与江陵之间,16趟列车往返于仁川机场和江陵之间,每天最晚一趟列车运行时间将确保在最晚一场比赛结束的两个小时内。不在平昌当地住宿的游客,当晚即可返回首尔。

  不过,在此还是要提醒打算去韩国看冬奥会的朋友们,奥运会期间一般都会成为主办地的“旅游旺季”,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国内同胞开始选择在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旺季期间,旅游目的地机票、住宿费水涨船高并不少见,希望大家对此有所预期,理性制定出游计划。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