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星空琴行曾一夜间关闭全国所有门店 今日发布声明称恢复营业

2017-09-07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7日)上午,国内钢琴培训机构“星空琴行”发布声明说,由于管理上存在问题导致严重后果,于本月2日暂停了实体门店营业。并给出了学员及家长一定的承诺:逐步安排恢复上课,协调供应商积极供货。今天中午,央广多路记者在北京、济南、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的“星空琴行”实体店探访,这些门店无一例外地关门停业。

  星空琴行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创新型连锁钢琴培训机构。在五年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了在国内拥有近60家线下培训店、钢琴教师超过200名的成熟培训机构。

  今天中午,记者实地探访了包括北京、济南、哈尔滨、武汉、杭州、西安、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的星空琴行实体店,但所有的门店都是大门紧锁,无人办公。

  在北京朝阳区百子湾的星空琴行总部,也是同样的状况。附近的群众说,“这家公司现在没人,过些日子再来,他们公司还不知道怎么着呢。”

  本月2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星空琴行突然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了实体店的营业。北京市海淀区的赵女士在2日早上突然收到停课通知。赵女士说,“一年3700元,总共是15次课,我们现在只上了一半课。前期没有任何征兆,昨天晚上还在这练琴呢,没有任何消息,今天早晨我们老师通知说你们今天不要来上课了,我们想着是不是因为课程安排,后来她说全国所有的店都停了。”

  南京市的星空琴行学员吴小姐认为,这次关店,星空琴行方面明显“蓄谋已久”。“部分老师自己也说,他们工资已经两个月没发下来了,而且关于租琴订金退不下来的事情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有了。说明它资金周转不过来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苏州星空琴行一名钢琴老师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在9月1日的时候才得知这个消息,“南方大区全部闭店,让领导层通知,领导们休假或者离职,该撤的撤,老师们现在就是没人管了。”

  今天,星空琴行在网络上发布公开信,信中说,最近几天,星空琴行一直在努力积极寻求帮助。面对困难局面,星空琴行绝不放弃努力,绝不逃避责任。并给出了以下解决方案:第一,安排恢复上课。计划本周六起陆续全面恢复1对1课程的上门教学活动;针对上海和江苏的1对多课程学员,将就近安排其它琴行的教学场地。同时,其他地区的课程恢复计划,也将逐步尽力安排。第二,已付购琴款尚未收到钢琴的客户,已经在协调供应商,落实发货的具体时间。

  今天,记者尝试拨打星空琴行官网上公布的电话,但包括客服与各个门店的联系方式,均没有人接听。

  对于星空琴行发布的这份说明,一些顾客并不买账。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星空琴行;全国;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