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邢台一交警资助肇事入狱者孩子五年 用爱温暖伤痛

2017-07-27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邢台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喷喷的炖排骨、红烧带鱼、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满桌飘香的饭菜都在迎接两位特殊的小客人。每年春节,河北邢台交警郝志国都会把一对兄弟接到家里过年。

  2012年6月,郝志国在一所小学讲交通安全课时得知,有个孩子的父亲因交通肇事入狱,母亲也离开了家。兄弟俩跟着85岁的奶奶生活,面临着辍学的困境。为了让小哥俩安心学习,郝志国主动提供生活费用,并把两位孩子送到学校寄宿。兄弟俩小学毕业后,他又资助他们上中学。5年来,在郝志国的关怀下,哥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邢台市第二中学,弟弟也将升入初三年级。

  郝志国说,“孩子是无辜的。我们应该尽力去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用我们的爱去温暖他们的伤痛。”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最美新闻人;交警郝志国;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