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村民领春节福利饮料生产日期为半个月后 厂家:操作失误

2017-02-06 18: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6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纪公庙村多名村民反映,春节前,村里给150多户村民发放了过年福利,其中每户一箱的饮料却谁也不敢喝。原因是春节前拿到的饮料,生产日期标注的却是2017年2月10日。这些早产的饮料究竟是什么来路?后续问题怎么处理?

  古荥镇纪公庙村一组的多名村民称,春节前的腊月二十四,村里通知一组的村民去领福利,一组的150多户村民每户领到了一箱饮料,还有油、面等物品。可是拿到这些福利后,有细心的村民发现,其中一箱名为板栗原浆的饮料生产日期却不大对劲——“生产日期写的是2月10日。”有人提出质疑,“元月份发2月的生产日期,2月还没到,就生产出来?”

  村民们拿出的这款名为“板栗原浆”的饮料,所有包装箱上的生产日期均为2017年2月10日。而打开包装箱后,罐底的日期也显示“20170210”。这标注为半个多月后生产的饮料让村民们非常疑惑,谁也不敢喝。“喝拉肚子咋办?有病了,谁负责呢?”

  根据村民们提供的包装箱显示,饮料出品商为河南郑州悦康饮品有限公司,地址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制造商为临颍县宏品食品有限公司,产地为河南漯河。记者辗转联系到郑州悦康饮品有限公司一位吕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该产品还未上市销售,具体是如何被当做福利发放到纪公庙村村民手中还需要了解,“正在落实情况,因为春节放假,昨天刚知道的。这是我们去年刚刚研发的新产品,还没有正式上市,年前有送出去试喝,有朋友知道这个东西比较好,也可能因为春节,自己弄了一部分。具体什么情况流入市场还不清楚。”

  而对于提前标注的日期,这位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生产厂的工作失误,“可能是生产时操作人员需要调日期,操作失误。”

  那么这批饮料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并发放给村民?记者随后拨打了纪公庙村村委会电话,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济公庙村一组队长此前对媒体表示,自己也是刚刚知道这批饮料出了问题。“一个朋友介绍的,朋友直接跟着过来,开车把东西卸到这,把票给我开了后,开车就走了,大概一百六十件。”

  据了解,惠济区食药监局在接到村民举报后,已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并交由古荥镇食药所具体处理此事。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郑州市惠济区食药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确定这部分产品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进行当中,“当天接到线索后人员过去,经查这个产品有问题,现在已经和产品销售方、生产商把案件线索都移给食药所,市局也要召回这部分产品,公告也都在他们村里贴出来了。”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郑州;纪公庙村;春节;福利;饮料;生产日期;负责人;生产厂;工作失误